訊息中心

所有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訊息 環保要聞 其他訊息

環保局表揚環保志義工 無私奉獻精神令人敬佩

2018/10/16

為感謝無私奉獻、盡心盡力為守護環境努力的環保志義工們,澎湖縣環境保護局日昨假澎湖生活博物館B1多媒體簡報室進行「107年度環保志義工志願服務表揚」及「菸灰菸蒂不落地計畫」成果發表大會,志工分享服勤心得並受頒發表揚證書及禮金,氣氛十分熱鬧歡快!
澎湖縣環保局局長馬金足表示,環保政策的推動,志工扮演的角色尤其重要,特別是今年的菸蒂計畫更是靠他們,走遍澎湖向澎湖居民、觀光客進行宣導,以及默默而堅持的清掃著各自所認養的區域,維護地方整潔,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著實令人敬佩!
獲頒黃金志工的陳方金治表示,志願維持東衛石雕公園整潔至今已有十餘年的時間,透過執行今年的「菸灰菸蒂不落地計畫」,讓她真正了解了菸蒂對環境的危害,除了整理人們隨意亂丟垃圾,也開始注意了累積在死角的菸蒂們,讓更多人知道菸蒂問題真的是非常有意義的行動。
環保志義工表揚項目為「績優」、「黃金」、「勤學」各五位名額,分別為:鼓勵表揚服務最勤奮且表現優異者、年滿65歲以上並樂於服務者以及積極於進修,提升環境教育知識與能力之志工。期望透過這樣的獎勵制度,給予志工們更多服務的支持,也鼓勵更多人投入環保志義工的大家庭。本年度得獎名單為:〈績優〉林麗玉、陳順興、顏美麗、呂慧純、葉泉甫。〈黃金〉陳方金治、呂張金鑾、紀黃月櫻、劉夏玉珍、黃美嬌〈勤學〉周炅銳、呂立祐、呂立婷、許玉梅、歐懿文。

志工表揚照片:https://goo.gl/qcmRW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