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中心

所有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訊息 環保要聞 其他訊息

世界清潔日-菸灰菸蒂不落地環境教育推廣活動,歡迎鄉親、各機關一同來中正路商圈進行淨街

2018/08/30

為喚醒更多民眾對「菸灰菸蒂不落地」議題的關注,本縣環保局配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及各縣市政府於世界清潔日(每年9月的第3個星期六)統一於9月15日(六)舉辦「菸灰菸蒂不落地環境教育推廣活動」,邀請關注此議題之相關單位、一般民眾一同走進中正路商圈,進行淨街環境探索。

菸蒂,是人們最常隨意丟棄的廢棄物,據統計,每年被棄置在戶外公共場所不易清除之死角的菸蒂至少100億個以上,這些菸蒂不僅有礙觀瞻,濾嘴所含的毒素常以風為媒介,進入空氣及水流當中,最後將透過食物鏈進入人體,可見菸蒂問題人人有責。

馬公市中正路為澎湖市區的標的街道同時也是市區中心,是當地人也是觀光客必訪之處。本活動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各縣市政府統一訂於世界清潔日(每年9月的第3個星期六)舉辦「菸灰菸蒂不落地環境教育推廣活動」,邀請關注此議題之相關單位、民眾報名參加,一同走進大家以為十分熟悉的中正商圈,並於淨街同時,重新審視我們是不是貪圖一時方便或是不在意,隨意丟棄菸蒂及垃圾,而造成環境污染?

本活動將把淨街後撿拾而來的菸蒂、垃圾進行統計與分析,期望透過實際的環境探索行動,喚醒更多民眾對此議題的關注。活動報名將於8月30日下午5點截止,請於報名期限內進行報名,活動簡章如下:https://goo.gl/9uB3Z4,對於本活動有相關問題,請洽陳小姐(上班時間);諮詢電話(06)921-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