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中心

所有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訊息 環保要聞 其他訊息

「循環再生-回收基金20年特展」揪夥來看展

2018/08/08

      環保署於本(107)年7月31日至8月25日在臺北市花博公園流行館,舉辦「循環再生-回收基金20年特展」。行政院賴清德院長特別出席開幕式,除了肯定環保署致力推動各項環保政策,更將臺灣資源回收成果推向國際舞臺。 

       7月31日的開幕典禮,在李應元署長熱情邀請下,包含歐盟駐華辦事處及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多位國外嘉賓共同參與,前署長沈世宏、魏國彥、陳龍吉前代理署長及國內產官學各界亦蒞臨共襄盛舉。本年6月初環保署帶領國內資源回收處理及再利用計11家業者赴馬來西亞交流臺灣的資收經驗,讓馬來西亞政府單位及業者驚艷,今天的開幕更有多家業者特別來臺參加資收盛會,並觀摩臺灣推動資源回收的經驗。 

      環保署表示,本次特展結合近40家產業與學術夥伴單位及全國22個縣市環保機關合作辦理,期使全民瞭解生活中資源回收的作為,展現在循環經濟的豐收成果。響應這次特展主題,特別選址在花博公園流行館舉辦,正是因為該棟建築運用多達150萬支的回收寶特瓶,打造成為再生綠建築,實踐「循環再生」的概念。展覽更以歷史脈絡的形式,呈現臺灣資源回收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展館1樓「資收過去式」展現臺灣努力深耕資源回收足跡,並展出開啟回收分類與環境教育先河的外星寶寶,「資收現在式」則以民眾生活習習相關的資源回收物品為主題,包含有廢車實驗室、滾動吧再生館、小亮點大宇宙及電子重生鍊金術等專區,讓民眾瞭解回收再生,蛻變成綠金的循環經濟情形,「資收未來式」為藉由創新研發高值化技術,讓廢棄物再生回到食、衣、住、行生活當中,一同迎向未來生活;2樓展區則以「一台胖卡Tour臺灣」,呈現各縣市環保機關資源回收的成果,工作坊課程並展現資收的創意與活力;3樓為「環保電影放映室」,透過影片完整呈現臺灣各地落實資源回收的紀實。 

      環保署李應元署長於開幕式中說明,環保署於1998年成立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專職統籌辦理及推動國內資源回收工作,今年剛好屆滿20週年,未來環保署將以過去奠定的基礎邁向未來,打造臺灣為亞洲的循環經濟熱點,並逐步舖築地球永續發展的綠色循環經濟道路。本次特展活動,內容豐富,誠摯邀請全國民眾蒞臨參觀,共享豐碩資源回收成果所帶來的榮耀。 

展覽期間07/31~08/25上午10點至下午6點 歡迎民眾免費入場參觀

觀展並於2樓兌換處簽到後,將給予公務人員學習時數及環境教育學習時數個3小時。

特展影片

新聞來源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網站 原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