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中心

所有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訊息 環保要聞 其他訊息

107年6月各鄉市垃圾分類成績出爐

2018/07/09

【環保新聞】

為落實本縣垃圾分類,加強民眾做好資源回收,環保局於107年6月於全縣5鄉1市實施家戶排出垃圾隨機破袋檢查及勸導,以現場隨機拆解垃圾包之方式,檢查民眾所排出之垃圾是否確實分類,不合格者將予拒收或處分,期能透過破袋檢查,減少垃圾量,近一步達到降低垃圾處理費用及提高資源回收成效之目的。

環保局表示,6月共計破袋檢查1,039包,合格包數為948包,不合格包數為91包,合格率為91%,檢查結果以白沙鄉之合格比例最高,不合格率最高為七美鄉,其中民眾分類錯誤之資源回收物,最常見為廚餘、塑膠容器(飲料杯、透明塑膠容器)以及紙容器為大宗。

環保局再次提醒民眾,丟棄垃圾前,應再次檢查垃圾是否確實分成「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及廚餘」3大類在排出,同時請民眾配合辛苦的前線檢查人員執行破袋作業,共同維護澎湖鄉親最美麗海灣的家鄉。

【新聞來源】

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官網:https://www.phepb.gov.tw/index.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