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中心

所有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訊息 環保要聞 其他訊息

107年澎湖縣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活動熱鬧登場

2018/07/09

107年澎湖縣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活動

環保活動新聞】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於107年7月7日〈六〉假澎水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07年澎湖縣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本競賽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展環境教育知識。現場約300位環保志〈義〉工及民眾參與,並由來自各社區、水巡守隊以及學校共有16支環保志工隊伍一同參與競賽,大家相揪一起來比知識、秀創意、拚榮譽,激發團隊合作的最佳默契。陳縣長光復特別蒞臨致詞,誠摯感謝環保志工們,平時在菸蒂不落地、垃圾減量、資源回收、環境教育宣導以及淨灘等各項環境保護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與勞,對全縣的環境保護有極高的貢獻,並期許澎湖在大家一同努力打拼下,成為行銷國際之最美麗海灣。

    而今年度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澎湖縣初賽特別規劃四項趣味競賽:分別為「環保啦啦隊」、「環境保衛戰」、「環境知識我最行」以及「資源分類王」。本次競賽活動題目結合了今年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在澎湖,以及環保署推動的菸灰菸蒂不落地、減塑計畫等時事問題,期望能使志〈義〉工們對今年推動的最大目標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競賽活動以趣味的方式呈現,所有的參賽者皆卯足全勁,使出渾身解數、發揮各自的巧思和創意以及智力在各項競賽上,讓志工在平時服務工作之餘,更能保有年輕的心與活力,整個活動過程可說是掌聲及歡笑聲不斷,且透過競賽,並在高潮迭起的良性競爭下畫下活動的句點。

最後,環保局特別呼籲,希望未來有愈來愈多的民眾、退休人員、學生一起加入環境保護志願服務工作行列,一起作環保,也作功德,一起保護永續家園盡一份心力。

 

107年澎湖縣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成績公佈】

  • 最優勝隊伍:光明社區巡水環境巡守隊、幸福原味.戀湖西、中屯胡寶隊。
  • 優勝隊伍:案山社區志工隊、講美社區水環境巡守隊、烏崁社區志工隊、朝陽社區志工隊、西嶼八一隊、山水國小水環境巡守隊、風櫃社區水環境巡守隊、隘門社區水環境巡守隊、東衛社區水環境巡守隊、國立馬公高中環保志工隊、西嶼國中志工隊、林投社區水環境巡守隊。

 

【活動影片】

澎湖縣政新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DlJywawU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