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中心

所有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訊息 環保要聞 其他訊息

澎湖縣環境教育繪本參展「112年環境教育繪本嘉年華」,活動圓滿落幕!

2023/10/17

  期盼已久的繪本嘉年華終於在10月15日如期圓滿落幕!當日環境部環境保護司劉宗勇司長也到現場主持啟動儀式,為期兩天的展覽,現場擁擠,熱鬧非凡。這次展覽以獨特的方式向公眾宣傳環境教育繪本,透過生動、有趣的繪畫和清晰易懂的文字描述,啟發孩童認識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進一步促使他們融入生活中的環保實踐,使環境教育扎根於他們的生活之中。

除了展覽本身,我們還以講故事的形式呈現繪本內容,小朋友和大朋友們都津津有味地聆聽,並充分享受互動遊戲。我們的繪本攤位吸引了絡繹不絕的參觀者,詢問度極高。大家不僅對故事內容深感喜愛,繪本的畫風更是引起熱烈迴響。

這些繪本以深具教育意義的文字和圖片呈現,隱含了極為重要的環境教育議題。透過這樣的宣傳推廣,小朋友和大朋友們能夠從中學到環境教育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從自己開始。
 

▲「畢業旅行品」繪本說故事環節 ▲「海洋小神碳」繪本說故事環節
▲與環境部環境保護司劉宗勇司長解說繪本 ▲與民眾介紹環教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