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中心

所有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訊息 環保要聞 其他訊息

112年首惜廚師徵選活動澎湖縣榮獲佳績!

2023/09/26

  為推廣惜食理念,落實淨零綠生活之精神,今年度環境部擴大辦理「首惜廚師徵選活動」,由各縣市辦理地方初賽,選拔出縣內惜食高手,並在9/16(六)於新北市醒吾科技大學舉辦全國決賽,全國22縣市通過縣內初賽的惜食高手們彙集於此,大展身手!本縣於8/5辦理縣內初賽徵選,最終由「料理食譜組」林子楊的「黃金高麗菜捲」,與「惜食教案組」陳芊妤、劉正皓的「流嚮工作室─瓦硐村惜食餐桌」代表本縣赴台參賽。

  料理食譜組林子揚的「黃金高麗菜捲」以「全食材利用」的惜食概念,結合澎湖常見的蔬菜與魚類的邊骨肉及內臟,組合成一道美味、營養又惜食的高麗菜捲料理,展現出澎湖料理的惜食精神,榮獲滿漢全惜獎。

  惜食教案組陳芊妤、劉正皓的「流嚮工作室─瓦硐村惜食餐桌」則是以本縣白沙鄉瓦硐村,透過走讀與在地職人領路,讓學子們吃在地、食當季、有意識且健康的進食,並藉由五感體驗傳遞產地到餐桌的惜食精神,榮獲特色教案獎。

活動當日環境部葉政務次長俊宏蒞臨會場,擔任當日頒獎人,肯定參賽者對惜食教育之推廣,並期許落實於生活當中。在惜食觀念日益盛行的今日,透過本次活動從日常生活中的料理食譜,到教案的推廣等不同面向的切入,希望大眾與業界逐漸了解惜食理念,為生活中的飲食與環境保護增添上新的色彩。

▲惜食教案組大合影 ▲惜食教案組(陳芊妤、劉正皓)
與環境部葉政務次長合影
▲料理食譜組大合影 ▲料理食譜組(林子揚)
與環境部葉政務次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