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中心

所有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訊息 環保要聞 其他訊息

2023菊島青少年暑期營隊 上山下海玩轉澎湖山海味 邀您一起體驗!【報名結束】

2023/06/02

澎湖什麼都有!我們有山、有海、有島嶼,不同的地方就有不一樣的玩法!放下虛擬的搖桿,一起來當大海的好朋友吧!在這裡,可以親身探索漁船的祕密;可以用動手敲打魚乾,認識古老的美味;可以乘風破浪,前往澎湖的南方海域;可以在東嶼坪嶼上穿梭古村;可以和好朋友一起下海觀察海洋生物。澎湖縣環保局邀請各位菊島的小夥伴們一同化身為「海洋探險家」與「島嶼生活冒險家」,以實際操作與探索私房綠色景點,一起體驗澎湖的海之味!

 

一、活動資訊

第一梯次:玩轉澎湖山海味(海洋篇)

從認識船與澎湖魚開始,讓大家回到海洋的懷抱
這次還會一起乘船到東嶼坪,體驗更多新鮮有趣的活動~
一起接觸海洋,了解大自然給予澎湖人們的名為「大海」的珍貴禮物吧!

  1. 活動日期:112 年 7月18~20 日(二~四))
  2. 招募對象:13-19歲(國一至高中應屆畢業),共招收30位(含保障名額)
  3. 費用:免費

第二梯次:玩轉澎湖山海味(生活篇)

生活處處充滿驚奇,我們日常所食所用都大有來頭‼
這次要和大家體驗傳統澎湖人的飲食文化與生活
一同動手玩、開心吃澎湖古早味!

  1. 活動日期:112 年 7月26~28 日(三~五))
  2. 招募對象:9-12歲(國小三年級到六年級),共招收30位(含保障名額)
  3. 費用:免費

保障名額:本縣離島、偏鄉地區(非馬公地區)或弱勢家庭學生保障名額:6位。提供活動期間餐飲與住宿(住宿地點:傑克民宿,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林森路15巷36弄5號),並由輔導員陪同照顧起居。

二、活動報名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7月7日止或額滿為止
  • 報名方式:本次活動採取網路報名,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94rplY 。報名流程可參閱下圖:

※表單填寫後,我們將會以電話聯繫您後續資料之填寫與寄送細節。

三、注意事項
 

  • 本次活動統一購買旅行平安保險。因110年未成年人保險相關法規進行調整,本次保險須家長/監護人親簽保險資料。請務必協助填寫與親簽,以完成報名程序
  • 參與學員及法定代理人需知悉本活動有一定風險性,瞭解戶外、參觀設施等活動可能產生之風險,且確實遵守工作人員等指示與要求事項,絕不自行脫隊,並配合穿著必要之安全配備。
  • 因暑期營隊的戶外活動較多,建議參與學員評估身體健康狀況,進行報名參與。若有特定健康狀況,請家長斟酌考量,切勿勉強報名,相關治療藥物請自行攜帶。如遇健康不適狀況而無事前告知,致於活動中肇生事故者,由參加學員及其家長自行負責。
  • 在營隊過程中,工作人員會攜帶簡易醫療箱。若有個人需求,需自行準備個人藥品。
  • 活動期間,參與學員如因未遵守相關規定及工作人員之指導、擅自脫離隊伍、從事危險行為、影響自身或其他參與者活動體驗之權益,或有破壞公物、妨礙教學、霸淩同儕、性騷擾、打架、歧視…等行為,本單位有權取消該學員參與活動之資格並通知家長帶回。
  • 為防範新冠肺炎之疫情,活動期間建議配戴口罩,以保護自身與他人之健康安全。
  • 活動當天過程會以攝影、錄影等方式作為記錄或宣傳推廣之用途,若有疑慮煩請先告知執行單位,將迴避學員相關影像。
  • 本次活動將搭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辦理之「第四屆環境地圖創作徵選活動」(活動網站: https://www.environmentalmap.com.tw/)推廣活動,活動期間由學員們組隊共同創作並將完成之環境地圖進行徵選投稿。因學員為未成年人,煩請家長/監護人協助撥冗了解,並填寫相關授權資料。相關諮詢可洽 洪先生 06-9269750
  • 若因疫情、天候之故以致於無法辦理或延期實體活動,將提前公告並通知已報名人員。
  • 參與學員應自備環保餐具與環保杯,響應淨零綠生活行動。

四、活動諮詢

請於周一至週五8:30-12:00、13:00-17:00電洽《澎湖縣112年環境教育推廣專案》專案執行人員:洪先生 06-9269750

 

簡章、活動填寫資料詳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