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中心

所有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訊息 環保要聞 其他訊息

112年度最新活動!!!首惜廚師甄選活動開放報名啦~【報名結束】

2023/03/20

一、活動簡介
為更積極推廣社會大眾關注及支持「惜食理念」,澎湖縣環境保護局希望透過辦理本次的惜食料理食譜/教案甄選活動,徵求惜食「美味食譜」與「創意教案」,看料理家們如何化平凡為神奇,在美味料理的同時落實惜食理念;教育者又是如何運用活潑有趣的教案推廣更多人瞭解惜食理念。期待透過惜食觀念的推廣,建立澎湖淨零綠生活之行動轉型,以持續提昇「惜食環境教育」對生活型態與社會價值轉變的影響。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澎湖縣政府

主辦單位: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協辦單位: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

承辦單位:與人環境股份有限公司澎湖分公司

三、參賽資格

凡餐飲相關產業廚師、教師、學生、從業人員、凡餐飲相關產業廚師、教師、學生、從業人員、對料理或惜食文化推廣感興趣的人及環境教育人員皆可依據有興趣的參加。

  • 惜食料理食譜組:限個人報名參加。
  • 惜食教案組:不限個人或團隊報名參加,若以團隊參賽,成員至多3名,報名時以1人為代表人報名。

四、報名時間

自112年3月25日至112年6月15日(星期四)中午12時止。以檔案上傳時間為憑,逾期不候。

五、報名方式

歡迎居住或就讀於澎湖地區之民眾與學子踴躍報名!各組參賽選手採個別報名,並112年6月15日(星期四)中午12時前,至環保署指定報名網站內的澎湖縣環境保護局專區(https://www.cherish-food.com.tw/Preliminary.aspx),上傳指定的報名資料,始完成報名程序。

活動詳情請見簡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