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中心

所有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訊息 環保要聞 其他訊息

青少年暑期營隊~炎炎夏日就要綠生活一下!【活動報名即日起到6/30】

2022/05/24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澎湖的菊島少年們暑假何處去? 澎湖縣環境保護局 今年夏天 延續 往年的環境教育寓教於樂的精神,持續推出本年度的青少年暑期營隊啦!今年結合綠生活的精神,要帶領菊島少年們在澎湖探索澎湖人才知道的綠色旅遊據點,並且要帶著夥伴們一起規劃最具澎湖特色的綠色生活旅遊行程~!

一、活動資訊

第一梯次:「菊島名偵『碳』-綠生活解密行動」

澎湖,有這麼熟悉嗎?澎湖的綠色生活要如何在日常中體驗呢?七月份的「菊島名偵『碳』-綠生活解密行動」主題營隊,藉由解密的任務過程中菊島青年們可以認識澎湖的廢棄物處理、能源、社區參與、文化保護等環境議題,探索家鄉的綠色生活型態,並有機會親自走訪不同的社區,認識小而美的生活方式。本梯次邀請15-20歲的菊島青年們來參與,尤其是暑假返鄉的菊島大專青年務必要來重新認識我們不一樣的菊島喔!

  1. 活動日期:111年7月11日至13日(一)~(三)
  2. 活動時間:每日8:30至17:00 /不過夜
  3. 集合時間與地點:上午8:30/集合地點參閱活動日程表
  4. 招募對象:居住或具澎湖戶籍之15-20歲之青少年、大專青年,30名
  5. 費用:免費

第二梯次:菊島青少年培力營-永續生活行動家

「菊島青少年培力營-永續生活行動家」主題營隊活動的內容包含趣味桌遊、戶外探索、議題討論、DIY等活動,因應不同的活動據點有不一樣的活動方式。本梯次活動適合小學中高年級與國中一、二年級的小夥伴參與,保證邊學邊玩,還有機會品嚐到不一樣的澎湖風味餐,體驗澎湖在地的食農、食魚的特色飲食。相關活動資訊,請參閱下方的活動說明。

  1. 活動日期:111年8月9日至11日(二)~(四)
  2. 活動時間: 8:30至16:30 /不過夜
  3. 集合時間與地點:上午8:30/澎湖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242號)
  4. 招募對象:居住澎湖之10-14歲青少年,30名
  5. 費用:免費

二、活動報名

本次活動採取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s://bit.ly/PH_summercamp_2022

三、注意事項

  • 本次參與青少年營隊之學員皆可獲得環保局核發之學習證書一式。
  • 請珍惜報名機會,如因故無法出席全程活動,請務必於活動前一週告知。謝謝!
  • 夏令營隊的戶外活動時間較長,請報名學員評估體力,如有需要注意的健康管理事項,煩請提前告知工作人員。
  • 為防範新冠肺炎之疫情,活動期間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皆嚴格落實防疫政策,進入室內空間前(備有酒精)應進行手部清潔消毒,活動期間須落實手部衛生及配戴口罩,全員全時佩戴口罩。
  • 若因疫情之故以致於無法辦理或延期實體活動,將提前公告並通知已報名人員。
  •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四、活動諮詢

請於周一至週五8:30-12:00、13:00-17:00電洽《澎湖縣111年環境教育推廣專案》 專案執行人員:

  • 呂佩芯小姐 06-9216639
  • 曾思瑜小姐 06-9269750

 

簡章詳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