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中心

所有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訊息 環保要聞 其他訊息

110年澎湖縣環境教育志工增能課程(二) 里海食育-疫情在家吃健康 報名開始!

2021/07/28

一、辦理目的

  為持續提昇環境教育志工對環境理念之瞭解,本年度持續辦理1場次研習推廣課程及2場次增能課程。期望志工伙伴經過多元的學習體驗後,能將環境保護知識及態度內化,並將這些養分轉化成個人實際的行動,實踐於生活及服務的過程當中。為持續辦理志工增能訓練,並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管理,現以「食育教育-疫情在家吃健康」線上增能訓練持續本年度環境教育志工增能課程之實施。

  本場次志工增能訓練秉持110年度「里海-永續綠生活」主軸,與功能醫學營養專家呂美寶營養師合作,規劃以澎湖里海生活中常見的食材為主題,如何通過飲食調整與關注來增進身體健康,並擴展環境教育志工們對於食育教育的初步了解。環境教育主題繁多,通過對多種議題的接觸與學習,可增進環教志工們的服務志向規劃,也可提昇對於環境教育活動推廣的知識與技能,能長期協助將我們與環境共依共存的澎湖里海生活模式,一起推廣給大眾了解澎湖特色的里海永續綠生活。

二、參與對象與人數

澎湖縣環境保護局環境教育志工,人數45人。

三、課程規劃

  1. 辦理時間:110年08月07日(星期六)14:00-15:10
  2. 網路教室: 澎湖環境教育曉天下FaceBook社團
  3. 流程規劃:

     

     

    講師

    13:40-14:00

    報   到、線上測試

    14:00-14:10

    澎湖里海生活飲食文化簡介

    林維㨗 老師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講師

    14:10-15:00

    疫情在家吃健康-善用生活中的食材與飲食搭配

    呂美寶 營養師

    芮霖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15:00-15:10

    互動與討論

    林維 、呂美寶 老師

    15:10

    培訓結束

四、報名與聯絡方式

  1. 報名時間:即日起110年08月06日(週五)12:00止(若報名人數額滿,則提早截止)。
  2. 報名管道:
    1. (1)網路報名:https://bit.ly/3yziH2n  
    2. (2)環境教育志工團LINE群組內報名

五、時數核發:

  全程參與者,將核發1小時志願服務教育訓練時數。

六、注意事項:

  1. 活動當天過程會以錄影方式作為簽到與宣傳推廣之用途,若有疑慮煩請先告知執行單位。
  2. 如有夥伴手機安裝與使用FaceBook軟體之困難,請聯繫環保局陳怡軒小姐 或 LINE群組內討論與處理。

 

活動簡章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