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中心

所有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訊息 環保要聞 其他訊息

2021地球日【節能綠生活-永續地球】參訪尖山電廠

2021/03/31

 

4月22日地球日(Earth day)原是慶祝慶祝春分的節氣,在晝夜時間均等象徵世界平等的意象上,也逐漸被定位為環境保護的節日,如今世界各地的人們透過各種不同的方法,於地球日當天付諸行動,自1970年起掀起了全球無數環境保護的浪潮,各類型環境保護運動亦讓美國催生許多環境保護的相關法案。

2021年主辦4月22日「地球日」以「恢復地球」為主題,因為COVID-19的關係已改變了全球的經濟、社會與環境的現況,面對全世界的永續發展,除了需延續過往對氣候變遷的適應與調適策略,更要正式「全球環境惡化」與「環境會影響健康」二個互相關聯的課題,人類社會過度使用環境資源、森林濫伐、土地過度開發,造成空氣污染、水資源污染及海洋污染,因自然系統的崩潰而導致新興疾病影響人類社會。

 

「恢復地球」希望能回到人類文明最根本的「與環境共處」的環境倫理思維,對減少對資源的浪費,以及資源循環的利用,才是邁向永續發展的重要根本。

 

本年度澎湖縣環境教育主題為「節能-永續綠生活」

本縣環保局響應2021年地球日,將與台電尖山電廠、海洋公民基金會共同舉辦「節能減碳-永續綠生活」戶外教學活動。

本次活動以澎湖縣國中、小學班級共同參與戶外教學為主,活動中將介紹能源與生活的關係,認識能源與節約能源的重要性,並帶領大家參觀台電尖山電廠為環境保護做的重要復育貢獻,在園區內穿梭認識澎湖原生的湖西荸薺與喜歡溫暖海水的龍膽石斑魚,生動的解說與互動教學,讓學齡孩童更能深刻體驗到永續生活中,珍惜能源的重要性。

 

*名額有限,歡迎學校師長帶領班級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詳情請點選下方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