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中心

所有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訊息 環保要聞 其他訊息

2020地球日「GO就好生活」環境影展

2020/03/30

2020年為地球日創立50周年,在這50年間,地球日催生了美國甚至是世界各國的環境運動及環保法案的建立,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這幾十年來,儘管無法全然阻止氣候變遷、生物多樣性遭到破壞、海洋污染等環境問題的發生,卻仍有越來越多人因感受到環境保護的重要與急迫性,而做出相關舉措持續的嘗試改變人類的生活型態與環境意識,為減緩人類對環境所造成的破壞努力,因為他們相信「知識是改變的力量,但唯有行動才能真正帶來改變」。

本年度澎湖環境教育主題為「永續環境,減廢生活」,縣環保局2020年地球日期間將舉辦「GO就好生活」環境影展,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活動將僅開放縣內各國中學校報名,並以班級為單位申請,避免造成群聚。影展精選了3部具環境教育意涵之影片,並規劃於映後鼓勵學生分享實踐減廢生活的行動方案,讓知識有機會轉化為行動,為環境帶來實質而有益的改變。影展將以「減少浪費」來鼓勵學生實踐減廢生活以達到環境永續,精選影片議題涵蓋廢棄物暴增、能源依賴、氣候變遷與糧食危機等,期望透過劇情的張力刺激學生對環境議題的感知,並於觀看影片後寫下個人友善環境的行動方案,鼓勵大家從今天開始行動,為我們的環境帶來改變。

活動詳情請點選下方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