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中心

所有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訊息 環保要聞 其他訊息

108環境知識競賽澎湖縣內初賽得獎名單

2019/09/30

澎湖縣108年環境知識競賽縣內初賽,21日在中正國小熱鬧登場,總計全縣20所各級學校200名參賽者環境知識大比拚,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期許建立正確環境知識,同時身體力行,帶動父母親與親朋好友,一起守護澎湖的環境,愛護海洋資源。

9月第三個週末是世界環境清潔日,澎湖縣政府環保局為讓環境教育成為全民教育,增進學生與民眾環境知識,並將所學的環境知識落實到日常生活中,連續第8年於中正國小舉辦「環境知識競賽」,競賽組別共分為「社會組」、「高中(職〉組」、「國中組」及「國小組」四組別。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表示,環境知識競賽出題內容多元,包含「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指定影片、環境教育八大面向、環保法規、源頭減塑等熱門議題,各組激烈對戰,競賽採「淘汰賽」及「驟死賽」二階段辦理,各組前五名,將代表澎湖縣進軍全國總決賽。

賴峰偉說,澎湖歷年在環境知識競賽全國總決賽都有不錯的成績,代表我們在環境知識上完全不輸台灣本島的小朋友,期盼大家廣泛吸收正確環境知識,提昇環境素養,比賽都能獲得好成績,更重的是要能身體力行,愛護地球環境。

賴峰偉表示,由於人類對環境的恣意破壞,濫用天然環境資源,地球環境正在持續惡化,氣候變遷、地球暖化、海洋垃圾等環境議題,受到全世界民眾關注,因此每個人都應該終身學習善盡地球環境公民責任,建立正確環境知識,以行動落實生活環境知識。

賴峰偉說,過去9個月,縣府持續整頓交通環境、改善燒烤油煙異味、發動全縣各社區大規模自主淨灘、發出海洋活化12箭、清除近9萬公尺海底覆網及5,394支立竿網,建立網具實名制等,獲得良好成效。

賴峰偉表示,近日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民意調查,澎湖環境保護排名非六都全國第2名,他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大家齊心努力,澎湖環境一定會越來越好。


108年環境知識競賽澎湖縣縣內初賽得獎名單如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