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中心

所有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訊息 環保要聞 其他訊息

「環境日─飲用水中的小秘密」有獎徵答活動 歡迎縣民踴躍參加!

2019/06/06

一、活動目的:

1972年6月5日,聯合國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召開人類環境會議,透過「人類環境宣言」指出:人類應享有在足以保護生活尊嚴及福祉的環境中,經營自由、平等及適當水準生活的基本權利;同時並負有為當代人及未來子孫保護環境與提高環境品質的義務。因此每年的6月5日,聯合國為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狀況和人類活動對環境的危害。要求各國政府在這一天以各種形式的活動來強調保護和改善並宣揚永續人類環境的重要性。

近年來,海洋塑膠微粒帶來的問題引起越來越多人的關注。因其體積小、數量繁多且隨著洋流散布在海洋甚至是沿岸沙灘上,容易被海洋生物或出沒於沿海的鳥類誤食,進入食物鏈後,透過食物或飲用水進入人體中。儘管目前尚未能準確地證實人類食入塑膠微粒是否對身體有害,但我們確實已在許多因誤食過多塑膠微粒的生物上看見了這些微型塑膠帶給生態的影響,因此本局規劃在世界環境日期間辦理有獎徵答活動,期望藉由填寫答案卷讓大家停下腳步反思周遭環境的變化,並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一方面也能更了解政府因應問題所制定的政策,期望縣民能將知能化為行動,加入愛護環境的行列。

二、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澎湖縣政府

(二)主辦單位: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三)承辦單位:深耕文化工作坊

三、活動對象:澎湖縣內國小三年級(含)以上,及對水資源議題有興趣之民眾。

四、活動規劃:

(一)活動期間:自即日起至108年6月26日止。

(二)正解公告日期:108年7月1日。

(三)抽獎日期:108年7月5日。

(四)公告網站:澎湖環境教育曉天下(網頁版)。

(五)獎品寄送日期:108年7月8日。

五、參與步驟:

(一)閱讀簡章附件(http://t.cn/Ai9BhldL)中的資料。

(二)點選作答連結(http://t.cn/Ai91sFCf),回答相關問題,即可參加抽獎,每人僅可參加一次。

六、獎勵方式:

   凡正確回答問題者皆可參加抽獎,獎品為環保竹牙刷一支,總計100份。

七、注意事項:

  • 凡參加本活動者視為同意本局使用個人報名相關資料作為本次活動使用。每人限參加一次抽獎活動,嚴禁借用他人資料參與多次抽獎,任何違反公平方式取得獎項者將取消獲獎資格。
  • 基本資料未填寫完善者、重複作答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八、聯絡資訊:對本簡章,若有相關疑異,請逕洽下列聯絡窗口:聯絡人:陳小姐;聯絡電話:06-9214939;傳真電話:06-9221782;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