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環境教育

世界環境日環境教育活動花絮(2021-2023)

2023/09/27

世界環境日( World Environment Day)訂於每年的6月5日,為聯合國鼓勵全球民眾提高環保意識和採取環保行動的主要活動之一。每年這個時候,本縣都會規劃環境教育活動,期待大家共同的參與,一起認識我們生活的環境,為環境保護工盡一份力!

2023年世界環境日-「減塑海廢 綠藝生活」環境教育活動

因應2023年世界環境日主題「塑戰速決(Beat Plastic Pollution)」,本縣規劃「減塑海廢 綠藝生活」為主題的公眾參與活動,邀請縣內8個社區共同參與,計舉辦 8 場次海廢拼貼畫的藝術共創行動,總計 246 人參加。

2022年世界環境日-「豆趣雜糧餐桌-解謎豆子」環境教育活動

2022世界環境日,本縣規劃以「豆趣雜糧餐桌-解謎豆子」為主題的公眾參與環境教育活動2場次,參加對象為親子,計82人參與,活動內容包含認識在地雜糧作物的發展、生活中的雜糧作物與飲食文化、動手做雜糧點心等三個環節,期讓學員能透過認識生活中雜糧物種的多樣性來了解飲食文化的多樣性對環境生態保護是有一定的重要性,與食農與惜食是綠色食育的重要環節,認識產地、透過了解雜糧的生產與飲食的結合,進而了解飲食均衡健康、地產地銷、減少碳足跡等觀念。

 

2021年世界環境日-「里海鱻味食堂」線上環境教育活動

2021年世界環境日核心精神為「生態系統恢復」,且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縣規劃以「食魚食育教育」為主題的「里海鱻味食堂」2場次線上環境教育課程,計80人參加,並與大享食育協會合作,該協會長期從事食育教育之推廣,線上課程中以「魚」為主題,內容包含魚類構造與惜食觀念、生態與文化多樣性、手作練習三個部分。主要讓學員從飲食中認識海洋生物多樣性,從惜食行動出發,珍惜我們的海洋生態與漁業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