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環境教育

地球日環境教育活動花絮(2021-2023)

2023/09/25

每一年的4月22日是地球日(Earth Day)),這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期待您一同加入愛地球的行動!

2023年地球日-「海有澎湖 淨零綠家園」環境教育活動

2023年地球日,本縣規劃結合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目標 13「氣候行動」(Climate Action),以「2023 投資地球!~海有澎湖 淨零綠家園」為主題。邀請澎湖西鄉成功社區、南寮社區分別於4月16日及4月22日各辦理1場次環境教育活動, 參加對象包括社區居民、沙港國師生、國小學生,以及在地家庭共同參加,合計111人。活動中以桌遊形式介紹綠色生活行動、海廢再生利用、淨零綠生活等課程探索,期讓民眾深入了解綠生活的實踐與各種減碳妙方。 

2022年地球日-「2022 投資我們的星球!~定存海洋小撲滿 美綠生 活 chill 簡單」環境教育活動

2022年地球日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 球」,本縣規劃「2022 投資我們的星球!~定存海洋小撲滿 美綠生 活 chill 簡單」為主題的公眾參與活動,計有馬公市風櫃小學、白沙鄉中屯小學師生,以及一般大眾計83人參加,透過實作珊瑚育苗行動與海洋種源探索議題的過程,促進學員對於海洋生命的保育進行重視,了解生態系統的環環相扣,同時認識海洋生態資源的重要性,進而關懷本縣海洋環境。

2021年地球日-「節能綠生活-永續地球日」環境教育活動

氣候變遷已衝擊全球環境,我國有 7 成的電力來源來自於火力發電,因此節能行動降低碳排放已刻不容緩,2022年年地球日,本縣規劃以「節能綠生活-永續地球日」為主題的環境教育活動,邀請縣內國民中小學的學生們計222人共同到尖山火力發電廠合作,透過 以正確的能源知識傳遞、理解在地能源的正確態度的培養與節電行動認知等方向, 透過互動學習方式,加強自身節電觀念,藉此潛移默化於日常生活中,帶動全民改變用電習慣共創節能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