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環境教育

109澎湖縣環境教育業務增能

2020/03/25

澎湖縣環保局為增進縣內各機關(構)之環境教育承辦人員對相關業務執行辦法的了解,於109年03月20日星期五假澎湖生活博物館,辦理「109年度環境教育業務增能研習課程」。研習課程包含環境教育法、提報系統操作、常見提報注意事項以及「驚爆99」教學方案體驗,課程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進行,參與活動的業務承辦員們各個都十分專注聽講,同時體驗到全新的環境教育課程方案。

有關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提報作業,環保局表示,雖然“環境教育計畫與成果提報執行辦法”於107年修訂為每年11/1起即可提報翌年度計畫,但仍建議各單位在每年1/31前完成當年度計畫提報,定型行政作業以利後續環境教育計劃執行。環保局更彙整歷年查核時系統所勾稽出的錯誤樣態並加以說明,讓縣內各業務承辦在執行環境教育時能更得心應手。

本年度澎湖縣環境教育主題為「永續環境,減廢生活」,因此本次研習機會引進創新課程「驚爆99」,課程目的在讓學員了解臺灣目前產生廢棄物之現況,以及認識掩埋場的功能,透過遊戲的進行,了解各項生活用品成為廢棄物後的去處,並結合撲克牌99的概念,傳達若未實踐源頭減量政策,仍不斷的產生垃圾,儘管其已經過壓縮、燃燒等處置,仍無法避免垃圾「爆」棚的問題,如同遊戲結果,一旦數字超過99,則全體學員挑戰失敗,意旨垃圾量處理的問題,沒有人是局外人。

課程簡報下載連結:https://tinyurl.com/y9g69xcc

如對系統操作及環境教育相關業務仍有疑問,請逕洽承辦單位,深耕文化工作坊,聯絡人:許先生,聯絡電話:06-9923713,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