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環境教育

109環保戲劇工作坊

2020/03/19

為提升本縣有意參加環保繼續競賽之隊伍,對本屆競賽表演主題及表演藝術之了解,本縣環保局已於本月15日(星期日)上午九時,假澎湖縣生活博物館4樓研習教室,辦理環保戲劇競賽說明會暨工作坊課程。

課程一開始由林維捷老師跟學員說明什麼是環境教育?環境教育的目的,除了得到正確知識了解環境問題之外,更重要的是後續的行動及思考,自己行動起來之後,要如何去推廣、去影響,但又不會干預到他人生活,環境教育其實是需要多方思考的重要理念,而環境議題又該以何種方式激發起觀眾的興趣呢?接著由台中大開劇團劉團長來帶領學員,從熱身活動開始到傳授戲劇表演要領絕無冷場,團長期望透過今日工作坊告訴學員,團隊建立及默契培養的重要性,這些都有助於團員於演出時能夠更加的流暢,同時並提點學員,撰寫劇本時可以融入澎湖的在地特色,如褒歌、澎湖腔調等,另外最重要的則是呈現最貼近澎湖生活的元素,也是幫助演員能夠快速的融入角色順利演出的關鍵之一。

環保戲劇競賽迄今已歷第6屆,為全國性戲劇競賽,競賽流程為地方初賽、分區複賽及全國決賽三級制。澎湖縣地方初賽由本縣環保局主辦,凡通過第一階段劇本審查之隊伍,並參加第二階段縣內表演初賽即可獲得參加獎新臺幣5,000元整,第一階段共錄取5名,第二階段之第一名可代表澎湖縣參加由環保署主辦之南區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