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環境教育

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澎湖代表隊奪環保金頭腦優勝。

2019/10/30

本年度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雲林縣政府共同舉辦的「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於10月26日假雲林縣立體育館熱鬧展開,本縣環境教育代表隊以環保局唐科長為首,偕湖東社區村長許政忠、小赤社區理事長林美惠共同帶隊,一行40人高喊「減塑新生活、無塑更健康」展現熱情活力代表澎湖參賽!

本年競賽項目結合益智、趣味、團隊之元素進行設計,共計4項,包括環保啦啦隊、環保金頭腦、環境保衛戰、資源分類王。一系列項目除了傳達環境知識與技能外,更希望志工能藉此將其內化並運用於未來的服務工作。活動現場更準備了各式闖關活動,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傳環境保護要政,提升民眾的了解及支持本次,本次競賽更於環保金頭腦得到優勝佳績。

為期三天兩夜的參賽交流,代表隊全程自備環保餐具,落實源頭減塑新生活的口號。此外,本縣環保局更安排志工們至東勢林場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與東勢農園進行縣外參訪與交流,期望此行除了凝聚環保志工之間的情誼,也能夠拓展彼此視野並將寶貴經驗帶回澎湖。

中西裝:環保署副署長
西裝右:環保署綜合計畫處處長
西裝左:台南市環保局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