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環境教育

108澎湖環保志義工群英會

2019/07/16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於108年7月13日〈六〉假本縣立體育館舉辦「108年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澎湖縣內初賽。本活動迄今己是第8年舉辦,競賽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展環境教育知識,由來自各社區、學校及水巡守隊等環保志工約300人,組成16支環保志工隊伍一同參與競賽,大家相揪一起來比知識、秀創意、拚榮譽,激發團隊合作的最佳默契。而縣長賴峰偉特別蒞臨致詞,除誠摯感謝環保志工們在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環境教育宣導,以及淨灘等各項環境保護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與辛勞,也特別呼籲環保志工們除以身作則,更期望能帶動家人、朋友,乃至社區民眾,於日常生活中不使用塑膠吸管,減少一次性塑膠製品,平時自備環保袋、環保餐具及環保杯等,以減少垃圾產生,及持續參與淨灘活動,共同為澎湖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而本年度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澎湖縣初賽包含「環保啦啦隊」、「環境保衛戰」、「環保金頭腦」及「資源分類王」等4個競賽項目,競賽項目中更是結合本縣府施政重點「海洋廢棄物治理」、「生活減塑」等政策作為主要環境知識題目,期能使志〈義〉工們對今年推動的環境保護工作,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所有的參賽者皆卯足全勁,使出渾身解數、發揮各自的巧思和創意以及智力在各項競賽上,讓志工在平時服務工作之餘,更能保有年輕的心與活力,整個活動過程可說是掌聲及歡笑聲不斷,且透過競賽,在高潮迭起的良性競爭下畫下活動的完美句點。

    最後,環保局特別呼籲,希望未來有愈來愈多的民眾一起加入環境保護志願服務工作行列,一起作環保,作功德。